2014年6月14日 星期六

三個願望一次滿足,Desire 816x 開箱&評測&使用心得~

很久沒更新文章了,這次就來個三合一,三個願望一次滿足的給為數眾多的讀者吧~

市面上CP值比D816高的手機不少,不過因用過、試玩過許多手機(自己使用過iphone 3GS, 4, Xperia ray, hTC M7、M8。試用過Xperia Z、Z2, 小米2S, Galaxy S5),覺得現在手機只要規格有在基本水準上即可,反而比較需要注重在功能、外觀及方便性。

在功能性和方便性上考慮了很久,D816有Sense6的便利,Xperia Z1C有防水功能...
後來還是選擇了方便性,方便性最大一部分是取決於軟體調校,也覺得hTC在這部份做的很不錯,尤其在Sense 6.0化繁為簡之後,順暢度及續電力更是讓人驚艷。
而這次看到網路上說D816的大螢幕、高續電及相對合理的價格,去了通訊行測試了幾次D816的順暢度,再加上去年買M7時體驗過hTC的周到服務,也就毫不猶豫買了D816孝親(孝順親愛的弟弟)...

就先看看圖片囉:

開箱:

配件:

本體:
買的顏色是爵士灰,看起來是深灰色,仔細看才會發現是很深的藍灰色。

背面:
背面與正面喇叭處的材質不同,塑膠感很強,很容易刮傷也容易沾指紋,這隻開盒時就已有刮痕,但因刮痕又不影響使用,就想套個保護殼眼不見為淨,也懶得再去換一支了,不過hTC的品管真的要再加強...

上側:
500萬畫素前鏡頭、喇叭孔、耳機孔及收音孔。

左側:
電源鍵及音量鍵,電源鍵做在側邊個人是沒意見,但是大尺寸、無法單手操作的手機,把電源鍵做在左側對於習慣用右手操控手機的人是滿不方便的...

右側:
1300萬畫素後鏡頭及Sim卡、microSD卡插槽,這次插槽蓋質感不錯~ 也可以看到背面塑膠殼在閃光燈及後鏡頭處不夠平整。

下側:
喇叭孔及充電端。

本體加(遮刮痕)保護殼: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簡單測試:
雖然網路已有許多評測,但既然買了,還是不如自己測測看 XD

- 拍照:
這次使用1300萬畫素相機而非400萬畫素的UltraPixel,當然要試試看成像表現如何~



1. 對焦速度算快。
2. 在自然光的情況下白平衡算準、但在室內黃色燈光下白平衡並不理想,成像顏色偏紅,飽和度也較低。
3. 細節細膩度比M7、M8好,不過這是UltraPixel低畫素的原罪。
4. 相機選項調整直覺,後製也簡單方便。


- 電力:
此為昨天買來設定、更新後待機,到今天還原原廠設定後再次重新更新、設定及使用,皆為未插Sim卡狀態的數據。

還原前使用了約1小時加上待機15個小時左右,只耗了9%電力。
還原後使用、跑分並上網約1.5小時,另外待機3.5小時耗了約18%電力,續航力著實令人驚艷。

microSD卡存取速度:
(使用SanDisk Extreme 32GB)
讀取速度為77.67MB/s, 寫入為36.91MB/s,寫入速度居然高於M8(讀取速度為33.26MB/s),讀寫速度都在水準之上,夠用就好、夠用就好... (自我安慰)


內建儲存空間:
只安裝了跑分軟體及內建軟體更新,剩餘約3GB內建空間,若不玩大容量的3D遊戲(Kitkat程式無法移至SD卡),圖片及音樂皆存在SD卡,基本上很夠用了。


螢幕亮度及顏色:

左: iPhone 4。 中: M8。 右: D816。 皆調為最亮狀態。
1. 亮度略低於M8及iPhone 4。
2. 螢幕顏色介於iPhone4及M8之間,M8偏黃、iPhone4偏藍。

跑分:
安兔兔...

個人覺得用的順暢、方便比較重要。 跑分意義不大,只是給注重跑分的觀眾參考一下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優點:
- 螢幕大、一般使用時解析度也夠用。
- 續航力高,正常非重度使用下用20個小時應該沒問題。
- 流暢度高,不會有卡卡、頓頓的感覺。
- 支援台灣各電信的4G頻率,以後不會被要求要4G再換機一次。
- 價格合理,不會有買一支手機要吃土3個月的問題,最多吃土一個半月~

缺點:
- 背殼塑膠料件容易刮傷、沾指紋。
- 相機在室內使用時白平衡不夠準。
- 平面背殼,使用手感普通。
- 內建儲存空間只有8G,對愛玩遊戲者來說並不夠用。


結論:
基本上以家人愛上網、滑FB、拍照,偶爾玩玩遊戲的使用方式,D816的螢幕夠大、Sense6使用起來方便、續航力高,順暢度和M8差別不大,除了背面容易刮傷及相機在室內白平衡不夠準外,並沒有什麼大問題。以D816的價位,當孝親機我是覺得值得了。

PS.相機白平衡問題hTC應該可以透過更新軟體或韌體改善,只好期待hTC的更新了。

2 則留言:

  1. 請教一下保護殼是哪個呢?方便讓我知道嗎? 感恩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Dapad,只有霧白色和霧黑色,基本上是隨便選的~ 當時D816背殼真的很少...

      刪除